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未來出路

畢業進路

  • 升學方面

學生畢業後若有意繼續升學,國內外機械、車輛、電機、控制、資訊相關研究所均為相關進路。

  • 就業方面
    • 入學即就業,畢業後可直接進入敏實集團全球58處生產、研發基地工作,就業有保障
    • 其他可從事工作之專業領域:
      • 電動車與自動駕駛之開發、製造與維修
      • 不同類型電動載具之開發、製造與維修
      • 各大汽車生產廠及其零件製造業
      • 製造業之AI與自動化所需的生產技術/製程工程師
    • 未來進入業界,可擔任以下職務:車輛設計開發工程師、車輛維修工程師、設備工程師、製程工程師、繪圖工程師、控制工程師、系統工程師、自動化工程師、專案工程師等

生涯進程

未來地圖

職涯輔導

    引導學生從了解自我興趣、性向發展開始,建構生涯檔案,從職業輔導、就業安置走向自我實現,建立學生與敏實職場間的良好溝通管道。期待能掌握社會脈動與趨勢,與時代的潮流同步,協助學生能找到最適合的發展方向,也為企業尋求最適合的人才,互利互惠共創卓越。

    結合 UCAN大專校院職能診斷平台、課程學習地圖,整合出學生的個人生涯最適方向。

學生學習歷程

大一

大二

大三

大四

UCAN

職業興趣探索

職能診斷

能力養成計畫

課外學習

完成生活教育認證、培養職場軟實力

實習

參訪/認識實習職業選擇

實習/生涯決定

SWOT分析與行動

自我了解與探索

實習探索

工作價值觀量表履歷表

自我行銷

一、學生在大一入學時身心健康中心即位同學進行 UCAN的職業興趣探索測驗,透過 Holland的生涯興趣分析,了解與探索自己可能適合的發展方向,若學生發現與目前就讀的科系興趣不合,也可以提早轉系。

二、大三時會安排同學進行工作價值觀量表,同學可以透過這個測驗更了解自己的工作選擇需求及理想;此外,也會進行 UCAN後續職能診斷測驗,經過兩年多的專業學習,學生可以更細節的去檢視自己的專業,並且透過職能診斷分析,去了解未來想從事的職業還缺乏哪些專業的知識,可以趁在校期間盡量去學習。

三、學務處及各單位每學期會辦理各式各樣的活動,增進學生團隊合作、職場倫理、價值觀確立、產業脈動或者志工服務等等,培養學生的職場軟實力。系上任課老師可以透過課程、就業博覽會及企業參訪,讓學生更認識職業的選擇,為大四的實習做準備。

四、一份優質完善的履歷是求職的第一步!學生畢業前會辦理模擬面試、履歷表撰寫等輔導活動,協助同學讓履歷表更完善,也能更從容的以正確的服儀和儀態參與面試。